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3-09 作者: 点击数:

物电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39日下午15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于学院308会议室召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杜鲲,艺术学院副院长、校庆办副主任刘东霞,原应用物理系主任、物电学院退休教师王纪龙教授,物电学院校友、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云才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及5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同时有30余名校友参与线上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戴震主持。

物电学院院长、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组郝玉英教授致开幕词,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杨毅彪教授介绍了具体筹备情况。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杜鲲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物电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戴震宣读校友分会机构人员建议候选名单,并由大会审议通过。杜鲲、刘东霞分别为校友分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

 

山西大众瑞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94级校友牛锁堂作为校友代表进行发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感恩母校栽培,追忆校园生活,从母校不仅获得了知识、能力,还有人生的价值。号召作为理工学子,需肩负时代使命,为学校增光,并祝愿校友会蓬勃发展,愿为母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校友分会名誉会长王纪龙教授,感谢学校提供了校友会这一平台,校友会是校友的“家”,并温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学校的杰出校友、老师、学者。他表示学校现在的辉煌需要年轻人来创造,并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

校友分会名誉会长王云才教授,作为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建设者、亲历者,向与会嘉宾讲述了学院发展的艰辛历程,并向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愿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同时号召广大校友关心母校、回馈母校。

刘东霞代表校庆办,简单介绍了校庆的筹备工作,并向物电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物电学院校友分会对校友总会工作的支持,同时鼓励广大校友积极参加校庆,共谋学校发展。

最后,杜鲲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友总会表态,学校校友会将深入研究校友工作,向校友分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全力支持校友分会的工作,学校会继续重视、关注、支持校友工作。最后,他期望校庆时校友们都能回家,看看学校的新面貌、新成就。

会后,所有与会领导与校友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