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赴牛驼寨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3 作者: 点击数:

缅怀英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优良传统


连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追思致敬革命英烈,缅怀英烈们的爱国奉献之心、为国捐躯之志。


为悼念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3日上午9时许,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数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大数据学院以及校青马工程骨干班的师生党员代表,一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在回顾血泪历史、哀悼英烈的同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怀着悲痛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捧鲜花,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是时,全场默哀,敬献花圈,青年们重温入党誓词。王郭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纪念碑为何矗立在这里》的党史故事,他饱含深情的讲述和展厅里照片与实物的展示,将师生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一举攻克牛驼寨,解放太原的场面深深震撼了在场师生。

 

参加祭扫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热爱祖国、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

三年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